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到6歲國家一起養」還在研議 藍委憂跳票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見圖)擔心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大選前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跳票,要求相關育兒津貼應該一次到位。(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見圖)擔心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大選前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跳票,要求相關育兒津貼應該一次到位。(資料照)

2020/08/19 19: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大選前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召開公聽會,會中詢問教育部、衛福部相關政策進度,給出的答覆都是還在研議中,萬美玲擔心政策跳票,要求相關育兒津貼應該一次到位,不容許政見跳票。

萬美玲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我國嬰幼兒照顧政策─準公共化幼兒園暨育兒津貼檢討」公聽會,邀請到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國教署長彭富源、社家署長簡慧娟以及各縣市家長團體代表與幼教相關產、學界團體代表等,共計上百餘人出席參加公聽會,一同檢討現行嬰幼兒照顧的相關政策,其中有關育兒津貼加倍政策,多數團體代表都希望政府能儘快落實。

萬美玲說明,我國面臨少子化問題已經好幾年,甚至今年人口還是負成長,但我們政府始終沒有提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因此建立友善嬰幼兒照顧環境,是政府第一要務,而召開這場公聽會的主要目的,除了希望政府了解各方心聲與建議,更是為了督促政府能儘快落實育兒津貼加倍政策。

萬美玲指出,蔡英文選前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更在去年11月25日表示,最快將在明年落實部分政策,然而上週四行政院就通過明年的總預算,但不管是詢問教育部還是衛福部相關的政策進度,給出的答覆都是還在研議中,似乎可以說蔡總統承諾的「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恐怕跳票。

萬美玲在最後做結論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未來走向應該明確,不要讓幼兒園及家長無所適從,並要求育兒津貼應該一次到位,即便政府要逐步落實,起步也要快,也絕不接受嬰幼兒成為政客消費的犧牲品,不容許選前提出政見選後就跳票的情形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