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基金會 22日舉辦「臺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

基金會將於本月22日假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禮堂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臺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圖為馬英九日前在台南參加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資料照)

基金會將於本月22日假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禮堂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臺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圖為馬英九日前在台南參加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資料照)

2020/08/19 15: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鑑於台灣在對外關係、國防與經濟等3方面遭遇嚴峻挑戰,該基金會將於本月22日假台北市議會地下一樓禮堂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臺灣如何轉危為安」研討會,針對台灣的危機,探討化解之道。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美中緊張,風雷隱隱,夾在兩大強權間的台灣,正面臨被捲進衝突漩渦的危機,我們的國家已經不安全,絕非危言聳聽,即使各方不一定有發動戰爭的意圖,但隨著不斷拉高軍事態勢與對立,發生意外及誤判的情況必然增加,台灣的安全的風險也會提高。

他還說,目前可能是數十年來台灣最危險的時刻,但有危機就能有轉機,「馬英九基金會」期望這次的研討會能為國家尋覓正確的方向與避險之道,讓台灣「轉危為安」。

「馬英九基金會」指出,共軍軍機繞台、對台軍演,「國際危機組織」將台灣海峽列為「政治及安全情況重大惡化」地區,台海已經被國際認證「不安全」,加上西太平洋烏雲密布,美中兩大強權掀起的「修昔底德陷阱」方興未艾,從貿易戰開打,一路到關閉總領事館的外交戰,甚至在南海幾近短兵相接,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必然升高鬥爭態勢,甚至有擦槍走火造成軍事局部衝突的可能。

這次研討會邀請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發表專題演講,將分析台海當前最真實的情況,提出宏觀的見解與建議,並將展開「對外安全」、「國防安全」、「經濟安全」等3場主題論壇,最後的圓桌論壇則由前總統馬英九主持,邀請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淡江大學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資深媒體人張慧英與談,並由馬英九為本次研討會綜整與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