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要找「交通建設副市長」 外界點名王國材

陳其邁今天繼續謝票行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今天繼續謝票行程。(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08/18 15: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新科市長陳其邁的小內閣人選受到矚目,尤其是3位副手,他今早表示會有一位處理重大交通建設的副市長,外界點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但王表示未獲徵詢。

此外,有幾位與陳其邁有淵源的人,前陣子不約而同辭職,傳聞也有可能進到市府小內閣?包括曾任高雄市新聞處長、前台南市副市長王時思,她本身是雄女畢業,陳其邁代理市長時,找她進入市府擔任新聞處長。

王時思在罷韓過後的7月,無預警請辭台南市副市長,外界猜測很有可能進入陳其邁的小內閣,擔任副市長一職。

至於前高雄市衛生局長、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及前市議員、華旅網際旅行社董事長周玲妏等人,日前也都剛好辭職,外傳周可能接任高雄市觀光局長。

陳其邁的3位副市長中,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被點名是熱門人選,以楊的資歷,的確是協助陳其邁立刻上軌道的不二人選,但外界也傳出,楊明州接任秘書長也不無可能。

陳其邁今早已露口風,指捷運路網需要立刻上工,他會要求有一位副市長,專責處理重大交通建設,展現行政效率。

一位輔選幹部透露,陳其邁對小內閣人選口風很緊,原因是尊重小英總統及蘇貞昌院長,名單會先讓2人看過,的確有可能會從中央借將。

王國材曾在高雄市當過7年交通局長、一卡通公司董事長等,政治性較低,熟悉高雄又具交通專業,罷韓後中央考慮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時,最後就在王與楊明州二擇一。

另為顧及派系平衡,菊系的前副市長史哲、不分區立委管碧玲,也被視為副市長熱門人選,但史哲僅回應是「外界點名」;至於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也傳是副市長人選之一,但她接任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不到1年,機率並不高。

陳其邁今天下午又被問到人事問題,他強調市府團隊有非常優秀文官,會與楊明州多討論,另方面也會針對高雄有熱情、有想法的人,不分性別、不分黨派,徵詢他們的意見。(16:5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