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選影響罷捷?鳳山清捷隊:社會不該亂貼標籤 黃捷:只作參考

「鳳山清捷隊」今到鳳山天公廟參拜,祈求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清捷隊」今到鳳山天公廟參拜,祈求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18 12:1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鳳山清捷隊」今到鳳山天公廟參拜,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表示,已連署3萬份連署書,祈求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至於市長補選結果是否影響罷捷行動,他認為社會不該亂貼標籤;是否會與其他罷免陳其邁等團體串聯?他表示,不要模糊了焦點。

黃捷回應表示,她坦然面對、順其自然,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她尊重罷免公民權,若鳳山選民覺得她不好、把她罷掉,她也覺得應該尊重;這次市長補選是最新民調結果,反映出各政黨的喜好度,供鳳山選民及所有人參考,即便對他們來說比較灰心,或有可能打擊他們的信心,也讓他們知道接下來的行動該怎麼調整腳步,就是照著他們的腳步去做就好,她都非常尊重,也不會因為市長補選結果,她就覺得比較安心,就只是作為參考。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部份鳳山人認為黃捷不適任,成立「鳳山清捷隊」,發動連署要罷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已蒐集超過3萬份連署書,7月31日北上中選會,準備了3000份的提議人名冊和完整的罷免理由書,遞送罷免第一階段連署書,最晚8月25日會有結果。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表示 ,今天是8月18日,結隊來鳳山天公廟參拜,狀告黃捷的惡行惡狀,祈求天公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可以匡正社會風氣,也捍衛百姓的權利。

徐尚賢指出,第二階段目前收到3萬份連署書,鳳山76里已跑了20里以上,大約是4分之1,之後會進行地毯式擺攤,希望每個立委都能進去擺攤,預估還要再收到5000至1萬份,也就是要收到至少3.5萬份,甚至要達到4萬份,第二階段會比較保險,避免中選會可能剔除。

針對這次市長補選結果是否影響罷捷行動?徐尚賢認為是模糊焦點,市長選舉是市長選舉,罷免議員是罷免議員,市長選舉與罷免黃捷沒有任何關連,不應該把罷免黃捷與市長選舉牽連在一起,這兩者是毫無關係,社會不該亂貼標籤,也不該再被人貼標籤。

至於是否會與其他罷免陳其邁等團體串聯?徐尚賢指出,民意很多元、人民有尊嚴,相信人民要展現民意,絕對不是一個政治的攻防,人民要顯現民主價值的光芒,「鳳山清捷隊」就是專心致力來罷免黃捷,不要模糊了焦點,至於其他民意展現,都是相當的敬重,也支持站出來展現民意。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中)表示 ,已連署3萬份連署書,祈求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 (記者陳文嬋攝)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中)表示 ,已連署3萬份連署書,祈求罷免黃捷能順利成功。 (記者陳文嬋攝)

黃捷表示,她坦然面對、順其自然,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她尊重罷免公民權。(記者陳文嬋攝)

黃捷表示,她坦然面對、順其自然,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她尊重罷免公民權。(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