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彥秀:沒有憲法就無「92共識」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資料照)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資料照)

2020/08/18 09: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這次高雄市長敗選,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這次高雄市長補選的狀況前所未有,國民黨也確實有做過民調,幾份民調與投票結果其實差不多,黨內檢討後認為問題就在提名時間太少,前後尋覓人選找了3輪,包括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醫師女兒也找過,但9天要完成提名很困難,李眉蓁是黨內綜合考量的結果。

有關「92共識」問題,李彥秀指出,9月6日國民黨召開全代會時,大家就可以看到,國民黨已經調整「92共識」,如果沒有憲法,就沒有「92共識」,「92共識」必須架構在憲法之下。

對於主持人詢問,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難道已經不反對了嗎?李彥秀說,「我們會儘量去做溝通」,她並強調,隨著時間的轉變,「92共識」問題要重新看待。

李彥秀強調,國民黨的政治光譜很大,會用更多的議題與理念來綁住黨員,國民黨堅持反共但不反中,反對「一國兩制」,她強調「92共識」存在,但已經被民進黨扭曲,原本強調的「求同存異」中的「存異」已經不見了,國民黨會給「92共識」一個新的詮釋,唯有在中華民國憲法之下才會存在。

主持人追問,國民黨為何跳不出「92共識」?李彥秀說,國民黨有做過民調,民眾接受或不接受的情況差不多,國民黨現在要強調「(一中)各表」,但目前執政的是民進黨,重點在於民進黨要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國民黨的重點則會在於處理黨公職人員赴中交流規範,對於主持人建議國民黨應該發文中共要求別拿錢給國民黨人士,李彥秀說,「當然」。

李彥秀指出,江啟臣有4大改革方向,要求黨公職募款金額要全部入帳,並且已經辦過11場各縣市說明會,並重新調整兩岸論述,並將制定黨籍黨公職人員赴對岸的規定,杜絕買辦印象。

對於主持人詢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因為高雄市長敗選而灰心喪志?李彥秀說,「他不敢」,強調黨員給中生代歷練機會。

李彥秀指出,這次敗選是1月總統大選延續下來的結果,加上高雄派系複雜難以整合,過去國民黨認為罷韓不會過,再加上沒有時間遷移戶籍,因此這次補選確實得到許多經驗與教訓,未來不管鄉鎮市長、立委或縣市首長,一開始就要啟動準備接班人才。

當被問及未來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時,李彥秀未把話說死,強調自己目前先把黨中央的工作做好,未來要看環境與機會,她並強調,國民黨在台北市的人選還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蔣萬安等人,也都不錯,在台北市國民黨並不缺人,重點是候選人準備好了沒,她現階段就是把黨務做好,國民黨只要團結就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