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獲邀「環太平洋軍演」 中國專家:台灣還有機會

美國17日在夏威夷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的環太平洋軍演,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路透檔案照)

美國17日在夏威夷舉辦全球規模最大的環太平洋軍演,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路透檔案照)

2020/08/18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8月17日登場,台灣並未獲美方邀請參與,不過可能「還有機會」,中國軍事專家分析,台灣參加軍演是美國與中國的談判籌碼,台灣未來仍有可能受邀。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環太平洋軍演」8月17日在夏威夷檀香山登場,活動為期2週,今年有南韓、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紐西蘭、汶萊、法國參加,但上一次參與演習的25個國家,有一半以上因疫情不便參加,台灣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證實國軍沒有受邀,但未來會持續爭取。

中國南京大學「中國南海協同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朱鋒表示,將台灣排除在「環太平洋軍演」之外,反映出五角大廈對於「避免美中之間潛在的軍事衝突」這件事相當敏感,現在美中兩國關係已經陷入困境,任何一方都不想讓緊張局勢在西太平洋地區失控,大國之間可以進行戰略性競爭,但雙方都希望控管風險,以防止發生軍事衝突。

北京「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海軍專家李杰指出,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的問題,是美國華盛頓政府與中國北京當局打交道的籌碼之一,「如果他們(美方)想打台灣牌,美國可能仍會邀請台灣(參加下次的軍事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