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補選曝國民黨沒人才? 他揭7大關鍵嘆:怎還沒想通

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黨主席江啟臣(中)揚言將「持續培育人才」;對此,科技業者長林宜敬舉7個關鍵因素點出「國民黨為何沒有人才」,並嘆道「他們怎麼還沒有想通」。(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黨主席江啟臣(中)揚言將「持續培育人才」;對此,科技業者長林宜敬舉7個關鍵因素點出「國民黨為何沒有人才」,並嘆道「他們怎麼還沒有想通」。(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20/08/17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大敗,候選人李眉蓁僅獲得25.9%得票率,慘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42萬多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揚言將「持續培育人才」;對此,科技業者林宜敬舉7個關鍵因素點出「國民黨為何沒有人才」,並嘆道「他們怎麼還沒有想通」。

江啟臣15日在敗選記者會表示,面對高雄市長補選的硬仗,看到國民黨各個世代各司其職,各自在選戰中發揮所長,尤其提名李眉蓁的初心,就是期盼讓年輕世代知道自己責任所在,不是在乎眼前得失,而是要學習勇敢站出來承擔;這樣的奮戰態度,正是國民黨所需要的,也是國民黨將持續前進的方向,今天過後,國民黨將重新站穩腳步,扮演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強力監督市政,持續培育人才。

針對國民黨「培育人才」的說法,艾爾科技公司創辦人林宜敬在臉書以「為何國民黨沒有人才?」為題,撰文點出7大關鍵因素,他表示,國民黨之所以缺乏人才,是因為國民黨的人才是用「培養」的,民進黨的人才是用「吸收」的。

林宜敬說,有其他許許多多血統沒有那麽好,爸爸沒有那麽偉大的國民黨官員,也都是國民黨的黨務系統培養出來的;在威權時期可以培養出一堆人才,僅是因為當時想從政的台灣青年只有兩條路:一條是去參加國民黨,另一條是去坐牢。

林宜敬指出,國民黨之所以能培養出一堆像是李登輝、孫運璿、連戰、宋楚瑜這樣的人才,其實是因為這些人才願意去接受國民黨的培養,而不是因為國民黨能化腐朽為神奇,把一些不是人才的人培養成人才。

林宜敬表示,台灣在1980年代開始民主化後,對政治有抱負的台灣青年已經有不同的選擇,民進黨的人才,是吸收來的,不是培養出來的,「真正的人才,是無法靠長輩培養的;真正的人才,通常意見也很多,所以他們也不願意接受長輩的培養。真正的人才,會加入一個理念相近的政黨,然後沒大沒小的發表各種意見,在意見不合的時候跟長輩起衝突」。

林宜敬指稱,在國民黨的傳統當中,是不允許年輕人跟長輩們沒大沒小的,國民黨的當權者們還在幻想,他們要找一些聰明的年輕人來,然後依照他們自己的形象與理念,培養出新一代的青年領袖,「他們心中想的,其實不是人才,而是棋子,是樁腳,是自己的複製人」。

最後,林宜敬無奈地說:「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國民黨在高雄接連的失敗,是因為國民黨『輕忽了人才的培養』。唉,還在培養?現在這些國民黨培養出來的國民黨當權者,本身就已經不是人才了。要不然,他們怎麼還沒有想通,民主時代的政黨人才,是靠吸收的,不是靠培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