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補選》開票結果符合選情評估 綠營人士:柯文哲光環不再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7成得票率贏得高雄市長補選。(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7成得票率贏得高雄市長補選。(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15 20:55

〔記者楊淳卉、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晚以67萬餘票贏得補選,民進黨黨內人士透露,其實民進黨前晚即預估陳其邁的得票率會在7成左右,而對手李眉蓁與吳益政則約可拿下23%及5%選票,這與今天李、吳實際得票25.9%及4%相差不多。該黨內人士認為,本次的選舉結果,除凸顯國民黨已讓支持者失去熱情外,更顯示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光環不再。

這名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在另外兩位候選人看好度不高的情況下,民進黨支持者早就認為穩贏,為了強化投票動力,民進黨才會在最後階段喊出要拿到比罷韓票數更高的「高標」選票,希望支持者更有動力投票,而今天的投票結果也證明此策略確實催化了支持者,讓陳其邁獲得7成的高得票率。

在投票率部分,該黨內人士認為,在短時間連投3次票,對於高雄市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這也是陳其邁陣營從一開始就全力衝刺的主要原因,低投票率顯示市民認定勝負懸殊,很難激化投票意願,加上高雄今天下午又下起大雷雨,投票率下修算是預期中的事情。

該黨內人士強調,從選舉結果來看,李眉蓁並未守住30%的「江啟臣防線」,而吳益政也沒守住原本民眾黨8.51%的政黨票,這證明兩黨支持者對於候選人的投票熱情不足,連基本盤都沒有開出來。反觀陳其邁陣營在勝負明顯的情況下仍開出67萬票、7成得票率,此結果將有助於未來執政的正當性。

該黨內人士也說,國民黨選擇在最後關頭擁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證明國民黨在輸掉總統大選之後仍未檢討,只是不斷在擁抱同溫層,其極端化的言行與各種爆料、抹黑,不但讓選民唾棄,更讓國民黨支持者失去熱情;而吳益政只開出4%票數,也可看出民眾黨在高雄的基本盤嚴重萎縮,黨主席柯文哲迄今輔選民眾黨候選人從未成功,更顯見他的光環不再,民眾黨未來如何檢討值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