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立院遷建」尋求各界建言 游錫堃:外國對國會是足尊重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計畫本月底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日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會中再拋「立法院遷建」議題,他表示,「人家外國對國會是足尊重」,期盼各界能夠提供建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計畫本月底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右)今日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會中再拋「立法院遷建」議題,他表示,「人家外國對國會是足尊重」,期盼各界能夠提供建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15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計畫本月底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5)日出席世界彰化同鄉會第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會中再拋「立法院遷建」議題,他表示,「人家外國對國會是足尊重」,期盼各界能夠提供建議。

綜合媒體報導,游錫堃今受訪指出,維特齊夫婦及已故捷克前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夫人等將到台灣訪問,預計9月1日會到立法院拜訪,據悉捷克訪問團可能多達90人,希望立法院能在兼顧防疫需要及國際禮儀下,展現出最大誠意,讓他們能夠賓至如歸。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作為台灣的國會,在日治時代曾是台北第二女子中學(今北一女中)校舍,占地僅有5884坪,比宜蘭縣議會還小,裡面有很多空間不足,還有幾十年延續下來的違章建築與占用道路用地問題,他一直思考立院未來該如何遷建。

游錫堃感嘆,先進國家像是美國的國會「足好」(很好),如美國總統就任不是在總統府或白宮,而是要到國會山莊,而英國國會除了把男變女、女變男做不到以外,幾乎是無所不能,「人家外國對國會是足尊重」。

游錫堃表示,台灣每一件事都在進步,有101大樓,國人出國會參觀他國的國會,但外國人來台灣卻不會來立法院,甚至也常聽到國人相約要去參觀總統府,除非是立法委員或選民,從來沒聽說有人要來看立法院。

針對立法院遷建的議題,游錫堃自己也坦言「很困難」,因此現在正向各界請教要如何做,也希望各界能夠給予意見。

立法院的空間不具國會規模,現址是向台北市政府承租,院區內還有多棟建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歷史建築,阻礙後續改建空間;立法院在2011年時曾第三度提出「遷建計畫」,考慮遷到行政院,但行政院當時另有規劃,最後沒有後續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