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鼠屎!陸軍情報官趁漢光演習盜售機密 軍方與檢調及時攔截

據傳漢光演習期間一名陸軍八軍團中校,以手機拍下部隊訓練計畫企圖裝箱郵寄,所幸被及時攔下。圖為漢光36號演習在甲南海灘「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據傳漢光演習期間一名陸軍八軍團中校,以手機拍下部隊訓練計畫企圖裝箱郵寄,所幸被及時攔下。圖為漢光36號演習在甲南海灘「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2 19: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近期再發生一起情資資料險些外洩的情事,據傳一名陸軍八軍團中校情報官,在漢光演習期間,以未插SIM卡的智慧型手機拍下部隊訓練計畫的情資,裝箱郵寄,所幸被軍、檢聯手攔下。對此,國防部今日證實,此案為國軍與國安單位共同調查案件,由檢調依法指揮偵辦,成功阻止機密外洩,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對於案情未進一步評論。

這也是近期第二起現役軍人意圖洩漏情資的案例,六軍團542旅一名戰車士官,意圖兜售軍機,亦遭軍方、檢調攔截、法辦。

對於八軍團軍官意圖洩密卻未遂,國防部表示,此案為國防部與國安單位共同調查案件,由檢調依法指揮偵辦。本案因即時偵破,成功阻止機密外洩,並在「料敵從寬」及「安全」的考量下,已經完成損害管控的相關作為。

國防部指出,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本部對案情不作任何評論。

國防部強調,中共對我滲透手法日新,且無孔不入,未來將持續藉由聯防機制與各項防範措施,積極反制,並持續加強人員考核及嚴密相關機密維護措施,確保國家整體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