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札爾訪台 日外務省官員稱日本會用現有方式支持台灣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左)9日搭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8/11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抵台訪問,日本政府對此沒有公開評論,但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透露,會繼續用現有的方式支持台灣,但美國了解日本有其侷限性。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不知道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共有多大的敵意,也不確定美中關係發展的程度,必須要等待美國總統大選才能判斷。報導指出,日本與台灣並無正式外交關係,日本將台灣定位為「分享普遍價值的非常重要的夥伴」,並歡迎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針對台灣無法加入世衛的部分,日本也採支持台灣的立場,該官員指出,日本會透過現有的方式支持台灣,但美國知道日本有其侷限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