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壹傳媒黎智英被捕 吳益政:中國一意孤行離世界越來越遠

黎智英被捕,吳益政批評中國一意孤行離世界越來越遠。(資料照)

黎智英被捕,吳益政批評中國一意孤行離世界越來越遠。(資料照)

2020/08/10 11: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今晨(10日)香港警方國安處以違反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壹傳媒高層今晨也相繼被捕。對此,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表示,反對港版國安法、反對一國兩制,並強調中國政府一意孤行,只會讓中國離全世界越來越遙遠。

吳益政指出,現在香港根本的問題是,沒有遵守基本法,沒有回應民意要求雙普選,包括首長和立法會的票票等值。中國和香港政府不願意跟不同意見的人溝通,愈是壓制卻愈是製造更多的衝突。

回想起高雄人的回憶,在1978年我國與美國斷交,隨即停止選舉,隔年就發生美麗島事件。吳益政說明,在那個年代,台灣的民主運動也受到許多限制,而當時的香港,是個充滿自由與法治的地方,也曾對台灣民主運動伸出溫暖的雙手,不遺餘力,很多的禁書都在香港印刷。今天,台灣已經是個民主的國家,看著香港目前的處境,處處被壓迫,我們高雄人也要對香港伸出援手。

吳益政表示,台灣面對中國的挑戰,不管在朝在野立場要團結一致,誰不團結、誰在藉機製造對立,撕裂社會,都是人民的敵人。不管是地方議題、中央議題、國際議題、兩岸議題,不尊重不同意見的方式都在破壞民主自由精神。重點還是在於,能不能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