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投入巨資被唱衰 謝金河大讚這產業:帶給台灣驚喜效果

圖為總統蔡英文於岸邊以望遠鏡觀看離岸風力發電機組,了解國內再生能源推動建置情形。(資料照)

圖為總統蔡英文於岸邊以望遠鏡觀看離岸風力發電機組,了解國內再生能源推動建置情形。(資料照)

2020/08/08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8)日在臉書表示,離岸風力發電是蔡總統在宣布非核家園後,政府投入數千億巨資全力發展的產業,雖然曾引來很多唱衰與抨擊,但目前該政策已成蔡總統六大策略產業的核心產業,「這大家意想不到的產業,現在在台灣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

「離岸風力發電夢想成真!」謝金河表示,從7月8日台積電宣布向沃旭簽下20年長約的920MW電力供應長約後,沃旭能源股價飆漲,創下驚人漲幅,平常不太會去關心北歐丹麥的股票市場,但這次疫情肆虐全球,丹麥股市從900.29大漲到1349.73,成為歐洲股市罕見創新高的市場,原來是沃旭大漲的帶動,已搖身變成丹麥第二大市值企業,也是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電力公司。

「丹麥股市大漲,丹麥的貨幣也持續升值走高,一家沃旭能源造成的效應和台積電對台灣的影響力有點異曲同工,而且,居然是由台積電所牽動。」謝金河也提到,離岸風力發電是蔡總統在宣布非核家園後,政府投入數千億巨資全力發展的產業,但引來很多唱衰的抨擊,尤其是市場上的核電幫都認為那些遠道而來的外資機構都是詐騙集團。

謝金河強調,「如今台積電購電已經形成一個熱效應,而且,離岸風力發電也在台灣出現巨體成果」。他舉例,像是與沃旭合作水下工程的世紀鋼,7月營收逾7億,前7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210.7%,生產鑄鐵的永冠,今年每月營收都創新高,上緯單月營收從2.09到8.74億元,「可見離岸風力發電已成小英總統6大策略產業的核心產業」。

謝也提到,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一位染疫的比利時工程師,正是來台從事離岸風力發電的技師,經常在高鐵台中站看到很多外國人上車,這當中有不少是從事離岸風力發電的工程人員。「這個大家意想不到的產業,現在在台灣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