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擬售台4架海軍版MQ-9無人機 航程可飛7次太平島

國際媒體《路透》獨家報導,美方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MQ-9無人機的海軍版「海上衛士」(SeaGuardian)。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國際媒體《路透》獨家報導,美方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MQ-9無人機的海軍版「海上衛士」(SeaGuardian)。圖為MQ-9死神無人機。(美聯社)

2020/08/07 09:34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美售台MQ-9無人機 中科院國造「騰雲」機如計畫進行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在重新解釋「飛彈科技管制建制 (MTCR)」計畫向更多國家出售無人機後,台灣將是第一個受惠者,美方正打算向台灣出售至少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我政府官員今天指出,台美正在針對這項採購案進行洽談,「海上衛士」為美軍MQ-9無人機的海軍版,最大航程高達6000浬(11000公里),在美軍測試挑戰時已可連續飛行超過50小時,未來若台灣獲得這款大型無人偵察/攻擊機,將可大幅提升台灣的遠距防衛戰力。

官員並且表示,「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的最大航程,大幅超越軍方現役的銳鳶型無人機,若以最大航程而言,足足可以從台灣本島飛到太平島達到7次之多,還可配備飛彈執行防衛及獵殺任務,中科院現正研製中的騰雲型無人機,性能也還趕不上「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這項採購案對台有極大的吸引力。

他指出,美方是在2018年年底,就允許生產這型無人機的廠商,向台灣提出MQ-9無人機的性能簡報,當時就被視為美國政府可能同意出售MQ-9無人機的徵兆。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在重新解釋「飛彈科技管制建制 (MTCR)」計畫向更多國家出售無人機後,台灣將是第一個受惠者,我方對此抱持樂觀及積極的態度。

官員說,台美雙方正就採購案的細節進行洽談,項目包含4架無人機、備用零件、培訓與技術支援的相關費用,金額約為6億美元(約台幣176.3億元),軍方現正進行建案程序,若台美雙方達成共識,相關經費將採跨年期編列,首年經費預計將編入民國110年的國防預算中。

中科院研製的騰雲大型無人機,空軍尚未決定下單採購。(資料照)

中科院研製的騰雲大型無人機,空軍尚未決定下單採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