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中軍機今晨疑在台海交鋒 共機侵入我ADIZ遭驅離

2020/08/06 22:02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RC-135偵察機。(本報資料照)

美軍在沖繩嘉手納基地的RC-135偵察機。(本報資料照)

首次上稿 21:00
更新時間 22:02

〔記者蔡宗憲、涂鉅旻/屏東報導〕美國與中國持續在南海及西太平洋交鋒,上月12度遭國軍廣播驅離的共機,據軍事迷記錄,早上又侵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國軍照例強勢廣播驅離,過沒多久時間,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也通過巴士海峽,疑似假冒阿根廷飛機代碼進入西南空域,這也是繼上月兩國軍機進入巴士海峽周邊新高後,本月首度交鋒。

對此,空軍未證實也未否認,僅強調對於台海周遭情形,皆能全程掌握、適切應處,且狀況一切正常。

南部軍事迷阿睿記錄,上午8點48分左右,共機出現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立刻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上午通過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上午通過巴士海峽。(記者蔡宗憲翻攝)

巧合的是,約莫9點20分左右,軍事迷也記錄到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通過巴士海峽,疑假冒阿根廷飛機代碼呼號進入西南空域,十點多又有P-3C反潛機經過,加上昨晚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進入巴士海峽在西南空域繞了4圈後返回嘉手納基地,看得出中美雙方進出該空域的頻繁程度。

昨晚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進入巴士海峽在西南空域繞了四圈後返回嘉手納基地。(記者蔡宗憲翻攝)

昨晚E-8C「聯合星」作戰指揮機進入巴士海峽在西南空域繞了四圈後返回嘉手納基地。(記者蔡宗憲翻攝)

根據阿睿等軍事迷統計,7月份 除24.30兩天沒有記錄到以外,每天都有美國軍機通過巴士海峽間諜機N9191共3架次,E-8C聯合星指揮機共10架次,EP-3E白羊座偵察機共11架次,KC-135同溫層空加油機共39架次,MQ-4海神無人偵查機1架次,P-3C-BMUP反潛機11架次,RC-135電子偵察機共11架次,加上其他林林總總機型,總共有152架次通過巴士海峽,而我國空軍至少12次廣播驅離西南空域的共機;值得觀察的是,美軍在巴士海峽建立了兩個新的加油通道,從原本在蘭嶼外海的加油通道,推進到我西南空域,距廣東僅160浬,對中國秀肌肉的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