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靠這登陸台灣?中國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今海試

這照片據稱是中國網友拍攝到中國新一代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今在拖船協助下離開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泊位,沿黃浦江進入東海某水域進行首次試航。(翻攝自微博)

這照片據稱是中國網友拍攝到中國新一代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今在拖船協助下離開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泊位,沿黃浦江進入東海某水域進行首次試航。(翻攝自微博)

2020/08/05 20:3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專為中國海軍打造的第一艘075型兩棲攻擊艦4月發生冒煙意外事故,外界推測恐延遲交船​​時間。不過,據中媒《澎派新聞》5日報導,中國網友拍攝到,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在拖船協助下已離開上海滬東中華造船廠泊位,沿黃浦江進入東海水域進行首次試航。

此前據海外親中華文網媒《多維新聞》分析,中國海軍建造075型艦,一般認為,其短期目標是大幅提升軍隊的垂直登陸作戰能力,而作戰目標被認為就是登陸台灣。

075型兩棲攻擊艦滿載排水量估計達3.5萬噸到4萬噸,可以搭載20架各型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艦,自身防禦系統採取中國自產「紅旗-10」近程防空飛彈和「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可彌補解放軍現有水面艦艇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大幅提高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

075型兩棲攻擊艦1號艦去年9月下水,不料,卻在今年4月11日進行艤裝工程時意外發生火警。《多維新聞》當時報導,據稱原因與焊接不當操作有關,不過船廠僅耗時半天就清洗完煙跡,預料不會對艦體產生實質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