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蘇震清涉貪羈押禁見 衝擊下屆屏東縣長選情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見圖)因涉貪遭羈押,對問鼎下屆屏東縣長形同出局。(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見圖)因涉貪遭羈押,對問鼎下屆屏東縣長形同出局。(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20/08/04 18: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貪今被裁定羈押禁見,原打算問鼎下屆屏東縣長,如今形同出局,不少綠營人士擔心,此案效應恐影響民進黨在屏東縣的選情;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評估,蘇家班在地方政壇勢力因SOGO案受挫,綠營內部派系消長將出現明顯變化,是否有利於藍營下屆縣長選情,還有待觀察。

屏東縣政治版圖一向是綠大於藍,縣長潘孟安即將2屆任滿,黨內4位立委鍾佳濱、蘇震清、莊瑞雄及周春米皆志在爭取接棒,連任4屆的立委蘇震清因具備雄厚的基層實力,被黨內視為下屆屏東縣長最具實力的競爭者,如今卻因SOGO收賄案重創政途,問鼎縣長恐已夢碎,但是否對黨內其他3名競爭者有利,外界認為還言之過早。

連日來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紛紛打電話到縣黨部表達關心與不滿,更憂心這起立委集體涉貪風暴對民進黨造成的傷害恐將遠超過縣長選情;縣黨部表示,對台北地院裁定結果表示尊重,但希望司法後續調查及審理能勿枉勿縱;部份黨內公職除盼司法儘快查明真相,也籲從政同志應引以為戒,勿失民心。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表示,蘇震清遭羈押在屏東政壇造成不小震撼,對下屆縣長的選情也會有相當程度影響,縣黨部將持續關注該案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