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蘇震清停權 陳其邁競總:民進黨用最高道德標準處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認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該出面說明遭收押的藍委陳超明、廖國棟,與他之間的交情。(記者許麗娟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認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該出面說明遭收押的藍委陳超明、廖國棟,與他之間的交情。(記者許麗娟攝)

2020/08/04 17:5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會陷入收賄風暴,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3人今天被羈押禁見,國民黨之前質疑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與蘇震清交情友好,陳其邁下午在旗山、美濃以車隊掃街拜票,被問及是否擔心影響選情?競總發言人林智鴻回應說,希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以同標準看待他稱為「老大哥」的陳超明、「大哥」的廖國棟。

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被控涉收受前太平洋流通投資公司董事長李恆隆的賄款,台北地院今天下午裁定收押禁見,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希望司法勿枉勿縱,民進黨已經由廉政會快速將蘇震清停權,用最高道德標準處理此事件,法律是道德的最低防線、最低標準,所以民進黨用最快速的方式來面對。

林智鴻強調,如果按照國民黨抨擊的標準來看,其實江啟臣主席稱陳超明「老大哥」,稱廖國棟「大哥」,是不是也要為此說明負責?他認為,現在江啟臣主席應該要出面公開說明清楚。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黨中央考紀會已先行作停權處分;他也說依據國民黨考紀規定,原本是一審涉貪判決有罪就停權、二審有罪就開除黨籍,國民黨已把要求提高,之後就看後續起訴狀況,考紀會會做後續決定。

至於對高雄市長選戰是否有影響?林智鴻回應,這是兩件事情,高雄市長補選是高雄市民來決定這件事情,國會相關的司法案件應該由涉案的國會議員清楚面對司法,民進黨對此次事件處理快速明確,廉政會也是很積極地希望當事人可以面對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