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79年來最親台總統 外媒分析美國會為何屢推助台法案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08/04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國會屢屢推出挺台法案,像是《台灣旅行法》、《2019年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台灣防衛法》等,專家對此做出分析。

《美國之音》報導,自2018年2月以來,美國國會至少通過5個挺台法案,紐約帕克戰略政治問題諮詢公司的副總裁肖恩指出,川普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最親台的美國總統,因為知道川普會將法案簽署為法律,美國國會因此盡可能提交台灣相關法案,他認為,台美關係處於一個小黃金時代,支持台灣的人都想最大限度的有所發揮。

報導表示,美國東西方中心研究機構資深研究員羅伊則表示,多年來美國做了太多規定,限制台美關係,但現在國會議員發現,中國通常不守信用,美國也不再像過往會擔心激怒中國。華盛頓研究機構史汀生中心東亞項目高級研究員孫韻分析,中國尚未準備好武統台灣,美國將立法著眼於台灣,是因為中國無法真正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