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確立九二共識? 陳水扁怒轟馬英九:講啥物嘐潲話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日前在臉書稱「李登輝確立九二共識」;對此,另一位前總統陳水扁今在臉書怒轟「馬英九講啥米豪洨(啥物嘐潲)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前總統馬英九(見圖)日前在臉書稱「李登輝確立九二共識」;對此,另一位前總統陳水扁今在臉書怒轟「馬英九講啥米豪洨(啥物嘐潲)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03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先生」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臉書稱「李登輝確立九二共識」;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在臉書怒轟,「馬英九講啥物嘐潲話」。

馬英九1日前往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他在臉書指稱,李登輝28年前主持國統會全體委員會議,通過「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決議,為同年海基會與海協會會達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

針對馬英九的說詞,陳水扁今日冒雨北上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他在臉書發文表示,1992年的香港會談不存在「九二共識」4個字,是陸委會主委蘇起在2000年4月28日首次提出,後來蘇坦承「九二共識」是「假議題」,質疑馬英九拿「九二共識」來「真詐騙」。

陳水扁痛批,2015年時任總統馬英九重申「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最重要的基礎,李前總統在當年5月2日對此表示,九二沒有共識,「九二共識」是最不重要的「豪洨話」(嘐潲話),「九二共識」是蘇起製造出來讓國民黨安心的,「如今馬英九閣講啥米『豪洨話』(啥物嘐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