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霸氣回嗆中國總理!阿輝伯這段影片讓網友爆哭

中國前總理朱鎔基(左)當年對台嗆聲,李登輝(右)回想起此事,忍不住霸氣回嗆。(圖取自李登輝基金會)

中國前總理朱鎔基(左)當年對台嗆聲,李登輝(右)回想起此事,忍不住霸氣回嗆。(圖取自李登輝基金會)

2020/08/02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晚間7點24分逝世,享耆壽98歲,近日大批民眾追思,也有網友貼出過去李登輝狠嗆中國前副總理朱鎔基的影片,當時李登輝說:「我看不起中國。」讓不少網友爆淚。

2000年3月18日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朱鎔基當時擔任中國總理,3月15日在第9屆中國人大3次會議上表示:「台灣的選舉是地方性選舉,是台灣人民自己的事情,我們不想干預。但是我們必須講清楚,不管誰上台,絕對不能搞台灣獨立,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都不能允許。這是我們的底線,也是代表12.5億中國人民的心聲。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一貫方針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但是我們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朱鎔基說:「誰贊成一個中國的原則,我們就支持誰,我們就跟他談,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可以讓步,讓步給中國人嘛。誰要是搞台灣獨立,你就沒有好下場。」他強調:「今天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我們能夠允許自古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嗎?絕對不能!」

2016年《「補鼎續火」李登輝紀錄片》中,李登輝回憶起朱鎔基這段在台灣第2次總統大選前3天猖狂的發言,他反嗆:「台灣又不是你的,對不對?你用這樣要來喊,你是什麼意思啊?你喊,我就會怕嗎?我不會怕啦,我是領導台灣的總統嘛!」李登輝強調,「我跟你說,台灣雖然很小,我看不起中國。」

立委管碧玲轉貼影片,讓網友們回憶起這段李前總統的發言,不由得淚潸潸、汗涔涔,在影片底下留言:「中國14億人,何時能出現像李登輝這樣的人物?」、「國民黨後來的,沒有1個像他這麼有guts」、「如果沒有您,台灣不會是那麼民主」、「兩國論是不爭的事實,中國也無權管台灣,是不爭的事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