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殺!民進黨彰化青年營今開課

民進黨在彰化辦青年營過去招生不是很理想,今年卻出現秒殺盛況。(記者顏宏駿攝)

民進黨在彰化辦青年營過去招生不是很理想,今年卻出現秒殺盛況。(記者顏宏駿攝)

2020/08/01 19: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民進黨為了提昇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論述能力,5年前創辦「半線新芽青年營」,邀請產、官、學界傑出人才擔任講師,學員不分政黨,為期2天的精彩緊湊,惟過去總被貼「政黨標籤」,即使課程免費,但招生總不如預期,但經過5年不間斷地舉辦,已建立口碑,今年報名出現難得的「秒殺」情況。

今天青年營在員林市舉行開課儀式,當初的創辦人前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素月、前立委洪宗熠、埔心鄉長張乘瑜齊聚一堂,他們短暫跟年青人聊聊天後就把課程交給專業的講師。

陳素月說,這個課程是為「關心彰化公共事務」的年輕人舉辦,課程聚焦彰化目前最熱門的議題,包括地方創生、鄉村經濟、地方傳統產業、教育困境,而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題,他們更邀請台灣大學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主講。

陳素月表示,今天報名情況非常踴躍,主因是民進黨支持度在小英當選總統後大幅攀升,其次多年舉辦下來,已經建立口碑,過去會被貼「黨派標籤」,但參加過的人都知道「這不是民進黨專屬的青年營」,而是為關心台灣或彰化的地方事務而舉辦的營隊。

講師之一的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說,暑假期間黨內類似的青年營隊在六都非常普遍,彰化縣是六都之外唯一有青年營,非常難得,他強調,參加這種營隊不是「為了參政」,而是了解公共事務,即使現今大眾和網路媒體發達,表達意見非常容易,但獲得資訊總是較零碎,參加營隊,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提昇自我的論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