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不拆脫口「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 柯文哲:我還是很生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109學年度新任校(園)長布達暨宣誓典禮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109學年度新任校(園)長布達暨宣誓典禮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2020/08/01 11: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國內科技大廠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將地下一樓停車場違規做為員工餐廳,累積裁罰已達126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聽到官員指8月底未改善將斷水電,不滿飆罵、怒批官員睜眼說瞎話,還嗆「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要自己帶隊去拆,引來藍綠北市議員不滿,指日前才發生建管處官員輕生,如今又消費打壓建管處,砲轟柯是冷血酷吏。

柯文哲今天受訪,還理直氣壯回嘴,「再逼幾個自殺就可以了」說法當然不妥,但每次出事都是基層公務員被處罰,像他剛上任時有個2億元的貴子坑違建案,結果到了5年後今天,仍在被司法機關追殺的卻是3名基層公務員,他認為沒有公平正義,才會下令這種貪瀆事件一定要連坐三級。

柯說,和碩更讓他生氣的是,查了這麼多次,罰款都已經到126萬,整個違建還是完完整整在那邊,他之所以會罵公務員製造貪汙環境,是因為有行政裁量權,可以每週一張單子,也可以六個月開一張,「甚至可以議員協調,就變成七拖八拖」。

只見柯忿忿不平地表示,時間一久如果出事,要去頂罪的還是基層員工,最後結局就是又逼死公務員而已,「所以我還是相當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