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生前手稿曝光 謝金河:他說台積電會是護國神山

2020/07/31 20:25
李登輝生前認為,台積電會是最重要的護國神山。(資料照)

李登輝生前認為,台積電會是最重要的護國神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7點24分走完人生旅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出示李生前手稿,並表示李登輝曾親口告知:「台積電(2330)會是最重要的護國神山。」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自己之所以將台積電封為台灣「護國神山」是因為李前總統,李前總統有一段時間對半導體產業非常狂熱,閱讀半導體的書及論文,經常讀到天亮未眠,「他認為半導體產業是守護台灣的重要國防產業,他認為台積電會是最重要的護國神山。」

謝金河貼出李登輝生前手稿,李對台灣產業發展做出見解。(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貼出李登輝生前手稿,李對台灣產業發展做出見解。(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表示,十幾年前的台積電氣候不如今日,但李前總統已認定半導體是守護台灣最重要的產業,謝後來有次應邀至翠山莊去談物聯網(IOT),李的手稿顯示,第1次的產業革命是蒸氣,第2次是電氣,第3次是電腦,第4次則是IOT,李認為這是台灣的強項,台灣要用舉國之力來發展。在這個大趨勢下,未來所有產業都會走上服務化,最適化及客製化的道路。

謝金河感佩,這些年,台灣在追求民主化的道路上努力不懈,李先生也是奠基者之一,「在我的心目中,李前總統是守護台灣的另一座護國神山。」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