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離世》看漫畫還深入分析讓林昶佐改觀:80歲還充滿求知慾

林昶佐(左)在節目上透露對李登輝(右)的看法轉變。(圖擷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左)在節目上透露對李登輝(右)的看法轉變。(圖擷自林昶佐臉書)

2020/07/31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日(30)晚間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日除了PO出年輕時和李登輝一起拍攝海報的照片,他也在政論節目上分享17年前認識李登輝,曾向他介紹漫畫,原以為李登輝沒興趣,沒想到他不只看完,還反過來跟林昶佐分享漫畫內太平洋戰爭的脈絡,這段回憶讓林昶佐直呼,李登輝除了台灣認同,對世界也充滿好奇心。

林昶佐在昨日政論節目《鄭知道了》透露,2003年認識李登輝,當時李登輝希望和年輕人有所接觸。林昶佐一開始以為只是表面功夫,沒有抱太大期望,而且李登輝當時被國民黨「趕出去」沒幾年,且1996年總統大選是投給彭明敏,他直言那時對李登輝的看法還沒有很確定。

林昶佐說,雖然當時抱持著「認識看看」的心情,不過在接觸之後才感受到李登輝對人的「好奇心」。他透露當時曾介紹李登輝漫畫《魁!!男塾》,原以為李登輝沒興趣,沒想到第二次見面時,李登輝反而興致勃勃跟他談起漫畫內的角色背景,是太平洋戰爭之後日本海軍的背景。

林昶佐表示,這讓他非常訝異,因為自己雖喜歡這部漫畫,但也未深入了解背景,也不曾想過這樣傳奇的政治人物,真的會對這本漫畫感興趣。他說,這件事情改變他對李登輝的看法,「他除了對台灣有認同外,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80歲仍對世界和知識有旺盛的求知慾。

林昶佐還爆料,李登輝其實也對「物聯網」非常感興趣,他最後一次和李登輝聊天時,李還跟他分享台灣要如何在物聯網上貢獻,以及人的生活會產生多大的變化,「電視、冷氣這些都上網後,我們生活會有多大改變」等。

林昶佐這段話也勾起主持人鄭弘儀的回憶,鄭弘儀說,有次李登輝邀請他共進晚餐,結果吃飯3小時都是李在說話,話題離不開半導體、奈米產業;對此,《蔣經國日記揭密》作者黃清龍也說,就是因為李登輝這樣的研究精神,才被當時的蔣經國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