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龐皮歐發聲明悼念 美方特使層級備受關注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0日特別發表聲明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彭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0日特別發表聲明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彭博)

2020/07/31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0日特別發表聲明悼念李登輝,以「前台灣總統」尊稱李,稱李終結數十年威權統治,為台灣帶來新時代。美方屆時出席葬禮的特使層級,備受外界關注。

龐皮歐30日聲明指出,作為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李登輝結束了數十年的威權統治,開創經濟繁榮、開放和法治的新時代,李登輝在12年總統任職中的大膽改革,對台灣能成為今天的民主燈塔發揮了關鍵作用。

龐皮歐表示,李登輝鞏固了美國與台灣之間的深厚友誼,美方將通過共同的政治和經濟價值,繼續增強與台灣關係、強化台灣蓬勃民主,以此紀念李總統的政治遺產。

《中央社》報導,李登輝1995年成為首位訪美的中華民國總統,並在母校康乃爾大學發表「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重要演說。李登輝是台灣走向民主化的重要推手,正值台美關係大幅進展,美方對中共暴政多所批評之際,美方特使層級備受關注。

故總統蔣經國過世時,雖然台美斷交當時超過9年,官方往來幾乎全面中斷,但時任美國總統雷根派遣其好友、已卸下公職的前司法部長史密斯(William French Smith)率領12人組成的特使團前往出席蔣經國葬禮,其後台美關係時有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