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台海危機激怒中國 李登輝一席話讓江澤民氣炸拍桌

前總統李登輝於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於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資料照)

2020/07/31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於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回顧1996年台灣首次舉行總統直選,當時中共再度試射飛彈,時任總統李登輝為求穩定台灣民心,拿出遭我方策反的中共將領劉連昆提供的情報,公開稱中共試射的飛彈都是沒有彈頭的「啞巴彈」,據傳時任中國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知道實情後,一氣之下憤怒拍桌。

「少康專案」是我國軍事情報局上世紀末,對中國解放軍高層的重要策反計畫,本報曾報導,「少康專案」於1991年啟動執行,少康一號為中國總後勤部軍械部的邵正宗大校、少康二號則是中國軍械部長劉連昆少將,二人在1999年被中國逮捕處決。其中劉連昆對台貢獻卓著,曾提供各式解放軍裝備、調動情報。

回顧1996年,當時台灣舉行首度總統直選,李登輝聲勢極盛,中共為嚇阻台灣的本土派勢力,在台海進行飛彈演習。當時,已被台灣間諜策反的解放軍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劉連昆,把獲知的中國軍事行動方案回報台灣,甚至連解放軍發射的飛彈,是沒有裝上彈的頭「啞巴彈」等極度機密消息,也全都洩漏。

盛傳李登輝在選舉期間一席「啞巴彈」的談話,導致劉連昆身分曝光;而據傳當時江澤民知道實情後,一氣之下大拍桌子。在這場飛彈危機中,李登輝成功化解一觸即發的台海危機,最終以過半的得票率連任總統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