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前年一笑泯恩仇 阿扁:再也看不到老船長了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PO出2年前拜訪李登輝的照片,表示2年前和李登輝「政治和解,一笑泯恩仇」,沒想到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如今再也看不到台灣這艘民主之船『老船長』李前總統的背影了,這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運動的重大損失」。(取自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PO出2年前拜訪李登輝的照片,表示2年前和李登輝「政治和解,一笑泯恩仇」,沒想到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如今再也看不到台灣這艘民主之船『老船長』李前總統的背影了,這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運動的重大損失」。(取自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2020/07/31 06:51

首次上稿 00:00
更新時間 0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晚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2年前和李登輝「政治和解,一笑泯恩仇」,沒想到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如今再也看不到台灣這艘民主之船『老船長』李前總統的背影了,這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運動的重大損失」。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PO出2年前拜訪李登輝的照片,他表示,2018年1月15日是李登輝農曆與國曆同一天的96歲大壽,「阿扁為了趕在李前總統生前政治和解,一笑泯恩仇,專程前往翠山莊親向李前總統恭祝心目中的『台灣民主之父』萬壽無疆。只是沒想到二年半前的祝壽之行,卻成為前後任台灣總統最後一次的見面」。

陳水扁指出,李登輝當時揮淚看著自己拄杖的背影離去,讓他不禁想起2000年5月20日完成首度政權移交後,他親送李登輝離去時的巨人背影,那是台灣精神、台灣文化、台灣歷史的縮影,「如今再也看不到台灣這艘民主之船『老船長』李前總統的背影了,這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運動的重大損失」。

陳水扁透露,李登輝曾跟他說過,2000年總統大選後打算在9月才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但看到國民黨內部的亂象,再做黨主席也沒意思,「如果李前總統不要那麼早辭去國民黨主席,以其民主氣度,對第一次政黨輪替後的政局穩定將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陳水扁強調,「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鞏固與深化的推動,像大山一樣崇高偉大,將受到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永恆的敬仰,最後敬請李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女士和全體家人節哀保重,李前總統在天之靈安息!」

李登輝遺體已於今晚10點57分由長期入住的北榮中正樓22樓總統病房,移往懷遠堂(懷恩廳)放置冰櫃暫存,過程中,親友都有在現場參與,後續殯葬事宜待總統府與家屬再安排。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移靈前到場等待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