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馬英九:不捨,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前總統李登輝(左)辭世,前總統馬英九表達哀悼之意,圖為2人2010年時在宴會上交談的畫面。(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左)辭世,前總統馬英九表達哀悼之意,圖為2人2010年時在宴會上交談的畫面。(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0/07/30 21: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前總統李登輝病逝,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晚聲明回應,李登輝曾經擔任中華民國元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馬英九在內的臺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經是其部屬,對於李登輝辭世,馬英九感到不捨,並向李夫人及家屬致上誠摯哀悼之意。

馬辦指出,李登輝繼已故前總統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後,進一步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對臺灣民主化有其貢獻,值得國人肯定,雖然李登輝在卸任總統後政治理念發生巨大轉變,馬英九仍感念他對國家的付出,也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此外,昔日擔任李登輝副手的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今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連戰聞訊後感到不捨,並向李登輝夫人與家屬表達慰問之意,連戰肯定李登輝是推動民主深化的推手,積極建立國統會,制定國統綱領,並開啟兩岸協商,雖然雙方過去對國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場有歧見,但李的功過是非,留待歷史論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