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打臉羅智強:廖燦昌受遠航請託 當時是國民黨執政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資料照)

2020/07/30 18: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遠航掏空案火燒到公股多位高層主管,北檢偵辦該案,查出前合庫董事長、現任第一金董座廖燦昌,涉指示下屬替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違法放貸,廖燦昌今天向財政部長請辭獲准,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今天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9年堅持重用因慶富案下台的廖燦昌當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在合庫董事長任內拿公家的錢去做自己的人情,請問蘇貞昌,「你是用人唯才,還是用人唯財?」。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慶富案為國民黨執政時代,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受慶富請託,特別選在自己辦公室「為民服務」,最後銀行團同意聯貸。在蔡政府執政後慶富爆發財務危機,廖燦昌等公股銀行相關人士乃因連帶責任請辭負責,並非違法而遭到處分。

丁怡銘說,至於遠航案已進入司法,不評論細節。廖燦昌受遠航請託之事,發生於4年多之前,當時是國民黨執政,在遠航爆發財務危機、檢方介入調查後才遭揭露,在此之前,廖燦昌並無涉入不法情事,依其資歷擔任一銀董座並無問題。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上質疑,2019年,蘇貞昌堅持重用因慶富案下台的廖燦昌當第一金控董事長,蘇貞昌說,「用人唯才是唯一考量」,結果,廖燦昌在合庫董事長任內,拿公家的錢去做自己的人情,違法放款遠航22.5億元,造成合庫虧損,這樣的人,請問蘇貞昌你是用人唯才,還是用人唯財?

羅智強說,結果蘇貞昌堅持要用的人一爆,就是22億,這個人,是蘇揆初強力背書的,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行政院長你還有臉幹得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