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關係最重要人物!李登輝病況登日媒頭版 日網友紛祈禱

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傳出病情惡化,日本主流媒體也關注,日本網友也紛紛祈禱李登輝身體好轉。(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近日傳出病情惡化,日本主流媒體也關注,日本網友也紛紛祈禱李登輝身體好轉。(資料照)

2020/07/30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入住台北榮總已逾6個月,28日晚間誤傳死訊,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緊急澄清;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也前往探視。日本主流媒體也以大篇幅報導李登輝近況,還登上新聞網站頭版,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幫李登輝祈福,並大讚他是台日關係最重要的人物。

李登輝今年初因喝牛奶嗆到造成肺部浸潤,入住台北榮總已半年,日前傳出他病逝假訊息。針對他的病情,據了解現在仍在醫院治療的李登輝,近期身體狀況確實不理想,因肺部感染,已先提供抗生素治療,醫療團隊強調會盡最大努力,但也坦言「很難說」。

相關新聞在日本Yahoo新聞登上國際頭版,日本網友也紛紛替李前總統集氣,留言表示「他對台灣民主化做出極大貢獻,在日本和台灣間更是重要的人,希望李登輝身體狀況盡快好轉」、「若沒有他,台灣和日本關係就不會那麼好」、「他的一生都為台灣民主化努力」、「對於日本和台灣來說,他是不可取代的存在」。

日本《NHK》也在報導中指出,李登輝為台灣民主化做了努力,1996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民選總統,在2000年退任後,也經常和日本進行文化交流;李登輝即便在卸任後也積極發揮影響力,因此台、日許多人都關心他的健康。

李登輝病情不理想的新聞,登上日本Yahoo新聞頭版。(圖擷自日本Yahoo新聞)

李登輝病情不理想的新聞,登上日本Yahoo新聞頭版。(圖擷自日本Yahoo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