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好愛唐鳳!「天才IT大臣」再登日富比士封面

近日唐鳳登上日本最新一期富比士(Forbes)雜誌封面,並在受訪時大談2014年太陽花學運對台灣公民科技社群發展的影響,以及揭露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防疫五月天」為何戴上粉紅口罩原因。(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近日唐鳳登上日本最新一期富比士(Forbes)雜誌封面,並在受訪時大談2014年太陽花學運對台灣公民科技社群發展的影響,以及揭露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防疫五月天」為何戴上粉紅口罩原因。(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2020/07/30 06:59

首次上稿 07-29 23:27
更新時間 07-30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位政委唐鳳在這次疫情期間,受到日本媒體、網友高度關注,並稱其為「天才IT大臣」。近日唐鳳登上日本最新一期富比士(Forbes)雜誌封面,並在受訪時大談2014年太陽花學運對台灣公民科技社群發展的影響,以及揭露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的「防疫五月天」為何戴上粉紅口罩原因。

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粉專PO文,宣布唐鳳登上日版富比世最新一期封面的消息。在這期專訪中,唐鳳大談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表示這場學運帶來最大的改變,就是讓過去年輕人認為「政治」是政治人物的事的想法,轉變成認為關心政治、採取行動也很「潮」。

唐鳳也提到,過去她和好友共同發起「g0v零時政府」,並依此基礎推動讓資料透明化的「開放政府」政策。在太陽花學運前,頂多約1萬人關注g0v零時政府,但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增至50萬人關注。現在,已有1000萬人使用。

訪問過程中,唐鳳也談到最近她覺得最有感的小故事,表示在今年防疫過程中,疾管署接獲民眾投訴,有一名小男孩因為分配到粉紅色口罩擔心遭同學議論,而不敢去上學,結果隔天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召開防疫記者會時,全部換上了粉紅色口罩。

採訪最後要求唐鳳對下一代人提出建議時,她引述詩句:「每一個生命都有裂縫,如此才會有光射進來(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表示這個世界並不完美,然而可以在自然和人類系統的結構性問題上共同努力,「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