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無盟決議4票全投曾麗燕 議長補選可望成國民黨囊中物

高雄市議長補選將於7月31日舉行。(資料照)

高雄市議長補選將於7月31日舉行。(資料照)

2020/07/29 17: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長補選將於7月31日舉行,無黨團結聯盟開會討論支持對象,達成支持國民黨提名曾麗燕的共識,強調要藉此告慰前議長許崑源的在天之靈,有了無盟的4票助陣,議長極可能是國民黨囊中物。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含1席無黨)、民進黨團26人(含1席台聯)、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無黨籍議員1人,第一輪投票須過半33票,才能拿下議長。

國民黨經過假投票,由「阿姑」曾麗燕出線,但內部一度嚴重分裂;民進黨幾經協調,本月23日才確定由前黨團總召張勝富出馬。

由於藍綠兩黨人數都沒過半,無黨團結聯盟的4席,被視為關鍵少數,雙方都極力爭取。無盟為討論支持對象,今天中午在總召朱信強議員邀集下,於議會黨團辦公室開會討論,除吳益政因有選舉行程,無法出席外,其餘朱信強、李順進、陳善慧3人都各自表達意見;經充分溝通後,決議一致支持國民黨提名的曾麗燕。

朱信強表示,無黨團結聯盟秉持不偏不倚、理性問政的政治立場及態度,以全體市民福祉為依歸,決議支持國民黨的理由是許崑源前議長忠黨愛國,生前非常照顧無黨團結聯盟成員。

朱信強說,此外,另無黨團結聯盟於程序委員會,提案追諡前許議長為市議會永遠榮譽議長,未料民進黨團總召於程序委員中同意提議,事後卻出爾反爾,還發聲明否認,讓他們有受騙上當感覺。

至於吳益政曾是曾麗燕先生林宏宗當立委時的助理,但現在已代表民眾黨投入市長補選,吳會支持哪位議長參選人,無黨團結聯盟表示由他自己選擇,但據了解,吳益政這1票仍會投給曾麗燕。

有了無黨團結聯盟的4票助陣,就算國民黨議員有人跑票,預料第一輪仍可望拿下議長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