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任近13年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遭免職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自2008年駐台,也是駐台使節團團長,遭尼國政府免職。(資料照)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自2008年駐台,也是駐台使節團團長,遭尼國政府免職。(資料照)

2020/07/27 18:57

首次上稿 16:16
更新時間 18: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尼加拉瓜官方公報22日發布總統令,免除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n Tapia)職位,自公報刊登日生效。達比亞自2008年駐台,已近13年,相當挺台、也是駐台使節團團長。外交部今表示日前已接到通知,尼國政府將另指派新任大使。本案為尼國政府駐外人員正常輪調,外交部沒有其他評論。

尼加拉瓜官方公報《La Gaceta》22日公報中刊載,總統奧蒂嘉在7月13日發布編號65-2020之總統令,免除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派駐中華民國(台灣)職位,並自公報刊登日生效。

公報並未說明免職原因。尼加拉瓜當地媒體報導則指出,達比亞因曾涉入國際走私毒品案,是位有爭議的外交官,不過該案是30餘年前的舊案,據報判決無罪,達比亞並曾對媒體表示該案已結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尼國政府日前正式通知外交部有關達比亞大使已任期屆滿並將於近期調動,尼國政府將另指派新任大使。本案為尼國政府駐外人員正常輪調,外交部沒有其他評論,將依照一般程序進行後續作業。

歐江安並補充,我國與尼加拉瓜邦交友好穩固,雙方長期在各項民生領域的合作關係密切。達比亞大使駐台近13年,自2016年起擔任使節團團長,致力推動兩國各面向合作交流,對深化台尼友好邦誼貢獻卓越。相信雙方將在既有友好基礎上,持續透過新任大使的共同合作,為兩國人民創造最大的褔祉。

達比亞尚未回應免職一事;外交部初步回應則表示,不會證實他國人事。

尼加拉瓜官方公報22日發布總統令,免除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n Tapia)職位。(翻攝自尼加拉瓜官方公報《La Gaceta》)

尼加拉瓜官方公報22日發布總統令,免除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Willian Tapia)職位。(翻攝自尼加拉瓜官方公報《La Gace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