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談兩岸共制5G標準 台灣基進轟:開交通統戰後門?

我國與中國的代表人員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提及「兩岸5G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台灣基進怒轟,台北市政府藉由繞過中央的論壇及協定,私自引進與中國互通的系統,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嗎?(中央社)

我國與中國的代表人員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提及「兩岸5G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台灣基進怒轟,台北市政府藉由繞過中央的論壇及協定,私自引進與中國互通的系統,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嗎?(中央社)

2020/07/26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落幕,我國與中國的代表人員在會中提及,「兩岸5G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對此,台灣基進怒轟,台北市政府藉由繞過中央的論壇及協定,私自引進與中國互通的系統,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嗎?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改採視訊方式舉辦;據兩岸人士指出,今年中國對台統戰活動都會採「雙城論壇」、「中山論壇」形式,以視訊為主搭配會議現場,我國陸委會對此表示,禁止現職中央機關相關人員參與,亦「不樂見」縣市政府參加。

針對台北市政府與中國上海市今年仍照例舉行雙城論壇,台灣基進表示,在論壇當中,中方代表上海市交通運輸行業協會智慧交通工作委員會主任朱昊不斷強調,「要將兩岸的5G互聯互通標準共同制定」,而我方代表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副理事長張學孔也贊同表示,「大陸(中國)市場大,台灣人才濟濟,疫情後可持續透過其他場合交流」。

台灣基進指出,台灣有自己的5G技術與自駕車標準,台南沙崙就有台灣首座國際級自駕車試車場,軟硬環境與超過10種以上的自駕道路測試情境都很完整,「若只是要針對法規面的問題做處理,也應當是由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共同合作,而非讓地方政府獨自繞過中央做兩岸的交流」。

台灣基進質疑,「一旦地方政府私自引進了一套與中國互通的系統,而無法受到中央的法規監督時,民眾的資安、交通風險,誰來承擔?若中國進一步植入木馬程式、或是藉此癱瘓交通,對於國家安全與人民身家財產的損失,難道是柯文哲可以負責嗎?」

台灣基進痛批,台北市政府與中國上海合訂的城市論壇及資安協定,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怒轟「這種繞過中央政府,由柯市府自己與中國上海口頭承諾的協議,根本就是柯文哲為換取中共信任,拿台灣國安當籌碼的政治MOU(諒解備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