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親比一家仇好?謝志偉轟柯文哲暗示「非親即仇」

柯文哲今年在雙城論壇稱「一家親比一家仇好」,謝志偉認為是在暗示「非親即仇」。(資料照)

柯文哲今年在雙城論壇稱「一家親比一家仇好」,謝志偉認為是在暗示「非親即仇」。(資料照)

2020/07/24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2日在台北晶華酒店改採視訊方式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提到「一家親比一家仇好」;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柯文哲的說法暗示著「非親即仇」,柯若拿不出民主魄力,這場論壇乾脆稱作「同流」,而非「交流」。

謝志偉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口中的「一家」呼應著中國官方的「兩岸」,彷彿看到「一國兩制」借屍還魂成「兩岸一家親」偷渡上岸,這些言論不管是場面話或發自內心,都令人聽完感到頭皮發麻,台灣之所以可貴,正是台灣人千辛萬苦擺脫被黨國體制、黨國心態荼毒,讓自由世界將台灣視為華人文化珍貴的民主燈塔。

謝志偉說,在雙城論壇中,中國的市長應該是有不得不強調「兩岸同胞」的壓力,但台灣的市長不是多少應該展現「人之尊嚴的民主價值」之魄力?否則乾脆就叫「同流」而不叫「交流」了,更可議的是,「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這樣的論述除了暗示著「不支持一家親就是主張一家仇」的嫌疑外,同時也有合理化「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威嚇嫌疑。

謝志偉強調,中國共產黨政權對待自己人有「一家親」嗎?稍敢堅持「人之尊嚴」的中國人,恐怕都躲不過被「一家侵」的厄運,當今無數家破人亡的中國人和當年的台灣人對無良政權都有「一家仇」的情緒,不與當家政權「一家親」,被反過來「一家侵」的經驗,台灣人並不缺。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