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台美國會聯誼會 蕭美琴:對美關係只許成功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20 13:1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出席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許多立委到場祝賀聯誼會成立,同時送別蕭美琴。蕭致詞時感性表示,回立院就像回娘家,未來的責任重大,駐美代表和立委最大的不同,在於立委參選是個人成敗,但對美關係只許成功,盼未來和朝野立委一起全力以赴。

立法院今成立第10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由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擔任會長、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和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擔任副會長。羅致政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已有71位立委加入聯誼會,包含4個政黨和無黨籍立委,欣見此聯誼會獲得跨黨派支持,也是立法院國會聯誼會中人數最多的,代表對台美關係的重視。

蕭美琴是上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今交接致詞時感性表示,她曾在這裡質詢無數次,沒想到有天會以不同身分回來,她將在一周內赴美就任,眼前責任重大,台美在戰略、經濟、安全、醫療、政治、教育和文化等各領域,有待進一步努力提升全面性關係。蕭美琴也說,駐美代表和做立委最大不同是,參選是個人成敗,但台灣對美關係只許成功,期待未來一同台美關係努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致詞時說,多年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台灣連線都是華府最大的立法團體,在美台關係扮演重要角色。今天「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也展現台灣各行各業人民對美國的滿滿善意。酈英傑說,美台友誼歷久彌堅,奠基於雙方社會民主自由開放的本質、尊重人權、堅持在商業和自由市場上保有多元和競爭價值、渴望解決問題,也都追求一個更繁榮、更關懷彼此、更民主的世界,這些價值點亮美台關係前方道路,AIT期待與各位立委在此有意義架構上繼續合作。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AIT副處長谷立言、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以及立委許智傑、林宜瑾、高嘉瑜、范 雲、林楚茵、林昶佐、陳柏惟、何志偉、林俊憲、洪申翰、邱志偉、黃世杰、賴惠員、溫玉霞、陳玉珍、湯蕙禎、蔡易餘、蘇巧慧、郭國文、賴瑞隆、管碧玲、楊曜、陳亭妃、邱議瑩、吳玉琴、吳琪銘、莊瑞雄、張廖萬堅、莊競程、李昆澤、周春米、何欣純、王美惠、王定宇、陳素月、陳秀寶、賴品妤、趙正宇和陳歐珀等多位立委均出席祝賀,場面盛大。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