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離港 徐國勇:台灣主權獨立絕不讓步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談及台灣駐港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離港,認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會讓步。(記者沈佩瑤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談及台灣駐港官員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離港,認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會讓步。(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18 19:4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昨天傳出,台灣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官員獲港府告知,如果不簽署「一中承諾書」,他們的簽證將無法更新。同一時間,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就因拒簽導致簽證未獲延期,已於前天晚上返台,包含他在內共4人因拒簽被迫離開香港。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絕對不會讓步。

徐國勇今晚拿著剛領到手的三倍券逛士林商圈,行前受訪時,被問及怎麼看4名台灣駐港機構人員被迫離港?徐國勇正色表示,這由陸委會處理,但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絕不會讓步,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強調「沒有什麼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這種一中原則,我不接受」。

至於是否已經展開跨部會的討論如何反制?徐國勇沒有正面回應,僅重申,「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華民國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