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長補選確定7/31舉行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有信心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通過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中)表示有信心勝選。(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通過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中)表示有信心勝選。(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17 16: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討論7月31日加開臨時會補選議長一案,照案通過,將由國民黨曾麗燕對上民進黨張勝富或陳明澤。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特別南下,對於議長補選,他表示有信心。

高雄市議長補選日期遲遲未定,市議會昨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提案,本會期於下周二結束後,7月31日再加開臨時會補選議長,最後以4比2通過提案,於今天下午的大會中討論確認議程,國民黨團並發出甲級動員。

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首先指出,8月15日市長補選,距離現在不到1個月,且副議長陸淑美主持議事,讓議會運行穩定,他表達肯定,「不太明白國民黨有這麼急著補選嗎?是要逼退副議長嗎?」這讓陸淑美副議長情何以堪?反而讓國民黨不和諧,對李眉蓁競選市長不利。

林智鴻提出清點人數,經清點共有34位,已超過半數,提案繼續討論。主席陸淑美詢問在場議員「有沒有意見?」在場議員沒人再表達意見,因此照案通過,過程相當平和。

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下午也現身高雄市議會,媒體問他是否親自坐鎮?他表示「沒有啦,是來關心問候的,國民黨一定是團結的」。媒體再問今天有國民黨議員沒到場,李說,有幾個像陳麗娜到台北開會,吳利成雖然退出黨團運作,還是國民黨員,一定支持國民黨。

對於議長補選,李乾龍強調有信心,國民黨31位議員都很團結,對於扮演關鍵少數的無黨籍議員,他表示「應該OK」。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澄清說,李乾龍今天是為了李眉蓁7月25日總部成立,才南下高雄。

國民黨將由資深議員「阿姑」曾麗燕出馬角逐議長,她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感謝副議長陸淑美支持她,並強調目前黨內整合,應該都很團結,對於關鍵少數的無黨團結聯盟4位議員,曾強調都有拜託過了,離投票日還有10幾天,她會繼續拜託。

民進黨團則認為「議長不是主戰場」,目前有張勝富、陳明澤爭取提名,最遲於22日將協調出人選,以張勝富出線機率較大。

高雄市議會目前有65位議員,國民黨團32人(含1席無黨)、民進黨團26人(含1席台聯)、無黨團結聯盟4人,時代力量2人、另有無黨籍議員1人,第一輪投票須過半33票才能拿下議長。

對此結果,民進黨團幹事長陳致中表示,基於地方政局的安定性及穩定性,不太能理解國民黨團在急什麼?莫非是急於以黨紀軍令,壓制解決黨內不團結的茶壺內風暴?他認為議長補選,若落在8月15日市長補選後,未嘗不是好的時機。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通過,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通過,7月31日舉行議長補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