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抖音影片悄下架?鄭照新:避免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困擾

李眉蓁使用抖音宣傳的影片後來下架。(翻攝自臉書)

李眉蓁使用抖音宣傳的影片後來下架。(翻攝自臉書)

2020/07/15 21: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凌晨使用中國軟體「抖音」(TikTok)、發表改編自歌手周杰倫新歌的競選MV,後疑因侵權爭議突然下架?李眉蓁發言人鄭照新強調,下架原因是不讓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等困擾。

李眉蓁今凌晨使用中國軟體「抖音」(TikTok)、公布改編自歌手周杰倫新歌Mojito的競選MV,李眉蓁在MV中穿著年輕活力的素T搭配牛仔褲,打扮年輕活力,又唱又跳介紹早餐到丹丹漢堡店點一客皮蛋瘦肉粥,接著在高雄港水岸遛躂,畫面再轉到左營舊城及駁二特區。

但其中一句歌詞提到丹丹漢堡的「皮蛋瘦肉粥」,卻被網友踢爆「丹丹根本沒賣皮蛋瘦肉粥」;該MV也疑似與周杰倫的音樂公司有版權爭議?引發關切。

李眉蓁今接受媒體聯訪時一度澄清,指這首歌版權在TikTok,所以從抖音平台播出,不會有版權問題。不過後來這支影片還是下架。

「杰威爾音樂」對此發出聲明,指公司版權部同仁日前確曾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是關於是否有將音樂授權Tik Tok的相關問題,當時在Tik 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回覆使用Tik Tok上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但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這是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他們(指李眉蓁)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視頻,也謝謝李小姐團隊對版權尊重。

鄭照新則說明,主要是為不困擾原創者、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遂暫時由眉蓁官方帳號撤下,留給創作者單純無壓力的揮灑空間;雖然如此,仍呼籲各界切莫因為選戰,而將原本藉由二次創作推廣高雄的美意扭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