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SUT魚雷今「戰雷驗證」 傳蔡總統視導九鵬實彈射擊操演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將進行魚雷實射擊的戰雷驗證,另也傳出蔡總統今天將至九鵬基地視導聯合火力射擊操演。圖為海軍過去以魚雷實彈射擊轟沉靶艦的畫面。(資料照)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將進行魚雷實射擊的戰雷驗證,另也傳出蔡總統今天將至九鵬基地視導聯合火力射擊操演。圖為海軍過去以魚雷實彈射擊轟沉靶艦的畫面。(資料照)

2020/07/15 08:5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今天進入第三階段實兵操演,將進行陸海空兵力的「聯合火力射擊」,其中,海軍潛艦將對海上靶艦發射德製SUT重型魚雷,以重型魚雷威力之強大,足以一枚就可轟沉模擬共軍大型軍艦的靶艦,有效嚇阻共軍的攻勢。這也是繼2007年5月之後,海軍再度實施魚雷實彈射擊

此外,蔡英文總統昨晚夜宿屏東恆春機場內營區,傳出蔡總統今天上午可能會前往九鵬基地,視導「聯合火力射擊」操演,但軍方對此不做評論,僅表示下午就會知道了。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聯合火力射擊」操演此次是模擬敵軍發動各型艦艇組成大型船團,朝我海岸線進逼,並對我岸上軍事設施進行飛彈與艦砲攻擊,我方出動岸置飛彈丶水面軍艦及潛艦丶空中有戰機機隊,聯手以各式火力擊潰敵方大型船團。

至於各式火力,有無包括雄二E巡弋飛彈在內的「特種飛彈?」,軍方官員則是不做評論。

官員今天指出,日前在漢光演習預演階段時,就曾出動多架F-16戰機組成機隊,聯手以空對海飛彈丶炸彈等等,對模擬敵方軍艦的靶艦實施轟炸,並成功完成轟炸任務。

今天「聯合火力射擊」操演的重點項目,是由海軍劍龍級潛艦發射SUT重型魚雷,朝大型靶艦進行攻擊,此次的魚雷射擊靶艦是由除役的海軍濟陽軍艦擔綱,另一艘除役的中字號軍艦,則是擔任其他武器聯合火力射擊的靶艦。

官員表示,劍龍級潛艦除了可以發射SUT魚雷之外,並可發射潛射魚叉飛彈,對敵方大型水面艦發動攻勢,至於劍龍級潛艦今天是否會分別發射SUT魚雷及潛射魚叉飛彈實施火力攻擊,後續將由軍方依實彈射擊計畫來執行。

劍龍級潛艦。圖為舷號794的海虎號潛艦。(資料照)

劍龍級潛艦。圖為舷號794的海虎號潛艦。(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