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少將疑涉貪3千萬 國防部:全力配合調查嚴懲不貸

空軍作戰指揮部營區正在進行改建工程,週刊爆出弊案疑雲,國防部強調目前持續配合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外界勿過度臆測。(資料照)

空軍作戰指揮部營區正在進行改建工程,週刊爆出弊案疑雲,國防部強調目前持續配合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外界勿過度臆測。(資料照)

2020/07/14 08:53

相關新聞:週刊爆軍備局少將疑涉收賄 新北檢:偵辦中勿作無謂渲染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位於台北公館的空軍作戰指揮部(空作部),2017年斥資近30億、發包興建抗炸大樓,週刊爆料,得標的中華工程公司疑似涉嫌浮報施工費用,與下包商對軍備局某少將處長行賄3000萬元,檢調連月陸續搜索國防部、中工,約談涉案人士,案情擴大偵辦中。由於為高階將領涉案,且牽扯到負責台海第一防線的空作部工程,引發高度關注。

對此國防部今回應,工營處負責該工程之計畫審核,工程之開標、發包及各階段驗收均由軍種辦理,目前該案由空軍依約督導執行,施工進度正常。檢調單位對於國軍執行工程案件,認有瞭解案情必要時,國防部均配合調查並協請相關人員說明。此案工營處並未直接負責工程開標、發包及各階段驗收,張姓處長已前往檢調協助說明,目前持續配合調查中,基於對偵查不公開原則,請外界及媒體勿過度臆測。

國防部強調,秉持「依法行政,毋枉毋縱」態度,全力配合檢調查辦,如有人員涉案,將嚴懲不貸,以貫徹肅貪防弊決心。

《鏡週刊》報導,空作部營區正進行改建,包括2棟樓高9層、地下2層建築,結合宿舍、辦公室、活動中心和小型會客室,中工2017年以29.8億元得標興建,預計今年底完工,除了空指部,戰管、通航、氣象等聯隊也將遷入。如今卻爆出疑似貪瀆案,一名少將處長涉嫌期約收賄3000萬,他和中工及白手套的砂石業者被檢方約談,全案朝貪污罪擴大偵辦中。

報導提到,空作部隸屬空軍司令部,藏身台北市蟾蜍山旁,擔負台海第一線防空任務,在台海局勢多變時刻爆發弊案疑雲,讓府院高層震驚。

對此新北地檢署受訪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表示意見。國防部回應,這名處長年初曾協助檢調釐清某工程個案的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進一步說明。中工發言人則表示,不清楚相關案情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