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將共同申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10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13)天在新北市政府召開。(新北市政府提供)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10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13)天在新北市政府召開。(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7/13 17:1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10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天(13日)在新北市政府召開,雙方除拍板確定台北市400個YouBike1.0站點在2021年底前不變,也達成共識,將共同申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盼藉此提升我國際能見度,強化雙北辦理國際賽會之能量,活絡北台灣運動觀光產業發展。

這場會議分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共同主持,逐一檢視各項合作方案執行進度及成果;陳純敬表示,目前兩市合作案件達145案,已完成117案,28案持續推動中,經兩市共同努力,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環境影響評估已經審查通過;捷運汐止民生線環評也通過初審,目前提送環評大會審查中,還有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也持續積極推動中。

在交通上受關切的YouBike1.0升級問題,考量跨市借還及市民權益及便利優先,2021年底前台北市仍維持400個YouBike1.0站點,雙北市民跨市借還不受影響;2022年全面升級後,雙北市將會彈性檢討台北市於跨市借還量高的站點保留1.0車柱,或於新北市建置2.0車柱,確保雙北市民跨市公共自行車服務不打折。

在食安方面,雙北市今年7月起共同推行批發市場供應人代號實名制,確保農產品生產供應來源,避免食安漏洞;另因應後疫情時代,兩市將持續強化市集商圈防疫交流,確保民生物資供應無虞,並加強合作行銷,振興在地市場經濟。

另外,在文化方面,雙北市街頭藝人2021年度起由認證審查制改採登記制,目前正在進行法規修訂,預計明年2至3月實施,未來場地互惠,提供兩市市領有登記證之街頭藝人使用。

雙北副市長會議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左)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二)共同主持。(記者何玉華攝)

雙北副市長會議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左)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二)共同主持。(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