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菊姐問倒才是正道」 柯建銘:國民黨弱化非台灣之福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國民黨喊話:「你如果對菊姐(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有意見的話,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國民黨喊話:「你如果對菊姐(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有意見的話,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記者簡榮豐攝)

2020/07/13 09: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進入深水區,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與投票,國民黨團揚言強力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出席監委公聽會時,對國民黨喊話:「你如果對菊姐(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有意見的話,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並指國民黨一直秀下限、弱化,非台灣政治之福。

立院今舉行「行使監察院長及監察委員同意權」全院委員會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審查小組委員就監委人事案發表看法並進行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於公聽會場外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號召群眾上街抗議,衝突恐進一波升級,柯表示,國民黨要怎麼做,要有其戰略思維,我們都尊重,他呼籲國民黨要清楚思考,你所謂的「文攻武鬥」,在監委同意權上是否應這樣做,這是憲法所賦予的權利及義務,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再怎麼兇悍,從來不會在同意權上做任何文章,反對就反對,贊成就贊成。

柯建銘指出,拿這個題目做強烈的對抗和抗爭,國民黨要思考,假如明天菊姐要來備詢,你裡應外合不讓她進來,那是你自己放棄權利,程序就走過去了,再過來週三、週四詢答,你都對抗的話,當然會直接走到週五的投票,等於放棄自己的權利,「你對菊姐有意見,你可以把她問倒啊!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柯建銘呼籲,整個國民黨現在氣勢如此,應該思考如何更有戰略、謀略、理性的從廢墟中站起來,贏得人民的信任,才是辦法;反之,用對抗,一下佔領議場主席台,一下不讓菊姐進到立院,一下找黑衣人,不是很好,請國民黨三思。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這樣做,坦白講,他作為一個長期在立院的「老兵」,觀察台灣的政治現象,國民黨一直秀下限、弱化,台灣民主政治假如沒有一個正常、有力的在野黨,這也非台灣民主政治之福,所以我們希望,平衡力量來自於國民黨逐漸茁壯。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一直秀下限、弱化,非台灣政治之福。(記者謝君臨攝)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一直秀下限、弱化,非台灣政治之福。(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