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凡工」御用選舉公司? 前小英競總幹部:非幽靈公司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12 19:4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蔡英文2020大選競選經費有超過2700萬元競選經費支付「凡工有限公司」,前蔡英文競選總部幹部表示,凡工這間公司,主要是協助蔡英文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企劃、拍攝、後製、剪接,以及包含社群遊戲、網站等網路社群業務。從網路上都可以看到相關成果,都是有實際產出影像作品,也有媒體報導紀錄,並非如外界所說的幽靈公司。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總統大選期間,相關委外業務的規劃、執行,競選總部都會洽各領域專業人士、單位辦理,各項經費支用,也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在案,核實向監察院申報。

顏若芳指出,至於選舉期間,各項文宣製作與規劃,係屬各陣營正常選舉活動。至於外部業者經營目標等非關雙方契約事務,我們無從評論,可以確認的是這些年輕團隊和蔡英文無親屬關係,而且可以100%確認和國民黨與韓國瑜更無瓜葛。

前蔡英文競選總部競選幹部表示,「凡工」是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原本各有相關專業,由於在2018年後「韓流」席捲網路,基於認同蔡英文總統,便組成團隊協助蔡英文總統的Youtube頻道經營,主要協助影片企劃、拍攝、後製、剪接以及包含社群遊戲、網站等網路社群業務,並非如外界所說的幽靈公司。這個年輕團隊與蔡英文總統跟無親屬關係,他們也在完成競選任務後,各自回歸個人工作崗位。該公司相關業務合作案,與一般公司一樣,也都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在案,核實向監察院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