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而優則仕 陳耀祥接掌NCC盼「福國利民」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確定出任NCC主委。(資料照)

NCC代理主委陳耀祥確定出任NCC主委。(資料照)

2020/07/10 21:2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立法院會週五進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獲得65張同意票,8張不同意票,確定出任NCC主委。

現年56歲的陳耀祥,具有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專長領域包含憲法、行政法、資訊科技法、媒體法等,現職為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2016年時借調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擔任委員,並自2019年5月接任代理主委至今。

陳耀祥接任代理主委後,曾歷經2020總統大選、台數科爭議、5G競標等眾所矚目的事件。除了在處理選舉、疫情假新聞展現相當成效,5G釋照競標作業也順利於今年2月下旬結束,並衝出1421.91億全球第3高標金;且為有效管理OTT TV,現正致力推出網際網路管理相關法律。

學者出身的陳耀祥是典型的「學而優則仕」,陳耀祥日前向本報記者表示,學者都有理想,他希望建立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讓人民可以享有不斷創新的科技發展,包括電訊、廣播電視皆是如此;至於擔任主委後既有的思考方向,則是如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所說的「福國利民」為宗旨。

陳耀祥表示,他的博士論文研究的是公共電視法,因此他對廣播電視這一塊有自己的想法,因為所學與NCC相符合,當時接到借調徵詢時,便想貢獻所長,決心接下挑戰。

當前NCC面臨中國非法OTT平台爭議未解、有線電視斷訊風波及系統授權費、分潤方式與股權爭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5G開台大戰等棘手問題,陳耀祥如何帶領NCC,能否達成「福國利民」的目標,全國人民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