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公車司機被抓包狂刷1280月票賺獎金 柯文哲: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2020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頒獎記者會」,並參觀得獎攤商商品。(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2020臺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頒獎記者會」,並參觀得獎攤商商品。(記者方賓照攝)

2020/07/10 13: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雙北推1280月票,卻有民眾「月刷破萬」,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徹查,引發正反意見支持者互相爭論,昨爆出有公車司機為賺取載客獎金,竟狂刷1280月票,台北市交工處總共查獲7筆司機溢刷,除了追討補助款,且皆重罰9萬元。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強調,政府還是必須管理,「我們是給你方便不是讓你隨便」。

柯文哲說,1280月票原來目的是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特別有些年輕人住在比較郊區,已經花在交通的時間相當多,不應當雙重剝削,時間花得多、錢又花得多,所以1280的政策也有助於城市布局的規畫。

「做為政府,還是要管理,」柯重申,實施1280制,在管理學上,特殊案例還是要查,結果一查,就抓到7個公車司機在刷1280賺不應當有的利益;對他來講是這樣,制度還是實施,好的政策要實施,政府還是必須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