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 陳其邁:用碎紙機碎掉 李眉蓁:應該不會收到公文

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援權港府可以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相關資料,李眉蓁認為我國不會收到這奎公文。(記者黃佳琳攝)

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援權港府可以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相關資料,李眉蓁認為我國不會收到這奎公文。(記者黃佳琳攝)

2020/07/09 10:5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援權港府可以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提供相關資料,否則可罰款甚至監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他當市長如果收到這種公文會用碎紙機碎掉;對此,對手李眉蓁卻說,我們這裡是中華民國,應該不會收到這種公文吧。

陳其邁昨晚在電視節目專訪時指出,「港版國安法」幕後影武者還是中國,從通過國安法到施行細則,最主要有兩大目的,希望阻斷台灣對香港民主運動的聲援,針對「政治組織」是要告訴國民黨、民進黨,不要插手香港的事物或提供任何資訊。當然中國執法上會「藍綠有別」,不過最主要是要讓台灣產生寒蟬效應。

陳認為,「港版國安法」最嚴重的是若在台灣和其他國家,政治主張有和中國立場不一樣,例如「主張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在政治性活動與中國看法不同,人到其他國家或搭乘香港的航空就可能被引渡。

由於「港版國安法」施行細則規定,台灣「政治性組織」須配合就涉港活動提供資料,否則將面臨刑事責任與罰款,陳強調,假如有這種公文寄到高雄市政府,「我會用碎紙機把它碎掉」。

不過,李眉蓁今受訪時未伻擊中共,反而說「我們這裡是中華民國,應該不會收到這種公文吧。」如果未來她當選,高雄市府不會像陳其邁和前朝一樣有碎紙機,一切都會公開透明,媒體再追問「如果真的收到呢?」,李說,我們這裡是中華民國,修法才是最重要最關鍵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