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我日內瓦辦事處職員確診 即起遠距辦公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領務櫃台即起暫停收件。(翻攝自日內瓦辦事處網站)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領務櫃台即起暫停收件。(翻攝自日內瓦辦事處網站)

2020/07/07 18: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表示,我駐日內瓦辦事處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交部說明,該人員目前無明顯症狀,駐處辦公室將全面消毒、暫時關閉,即日起實施遠距辦公。另領務櫃台暫停收件,若有急件需求可至瑞士代表處辦理,僑胞若有急事仍可透過緊急電話聯繫駐處。

我駐日內瓦辦事處辦公大樓近來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辦事處今並公告即日起暫停收件,原則上於7月20日恢復收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說明,我駐日內瓦辦事處1名職員上週因胸腔不適就醫,並遵照醫生建議預防性採檢武漢肺炎病毒,於6日獲通知確診。歐江安說,該名人員目前無明顯症狀,其餘人員及眷屬目前均未有身體不適情形。

歐江安表示,為確保外館員眷健康及對外業務運作,駐處今起遠距辦公14天至7月20日。另駐處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並暫時關閉,遠距辦公期間,駐處人員亦暫停外出會晤。

同時,我駐處領務櫃台暫停收件,建議急件需求者可先赴位於瑞士首都伯恩的駐瑞士代表處辦理;當地僑胞若有急事,仍可透過駐處的緊急聯絡電話聯繫。

歐江安也說,駐日內瓦辦事處將視需要安排其餘員眷於近日內採檢,持續掌握員眷健康狀況。外交部並已將此案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