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政府專制無反省能力 馬辦再指國安五法侵害人權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20/07/07 12: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評論「港區國安法」的相關說法引來總統府及立法院長游錫堃批評,馬英九辦公室今日發聲明回應,去年蔡政府通過「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的諸多蠻橫荒謬作風,國內學者已多所批評,「港版國安法」爭議完全不能掩蓋蔡政府假藉國安之名,打壓國民自由人權、破壞民主法治的種種劣跡,專制政權可議可惡,號稱「民主」的蔡政府卻有類似作為,豈不是更離譜?

對於游錫堃要馬英九多看國際新聞,馬辦表示完全認同,盼游能以身作則,帶頭向社會示範,「培養自身瞭解國際局勢的能力,如此發言才較具說服力,避免自曝其短」,尤其游錫堃曾說越多國家與「中華民國」斷交,「臺灣」就會有越大的外交空間,甚至因此會有國家與「臺灣」建交,馬辦建議游到「零邦交」的索馬利蘭訪問,多多了解國際,體會一個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是什滋味,回來跟大家分享。

馬辦表示,馬英九已多次呼籲,中共應尊重香港現有制度,落實22年前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香港各界也應維持法治精神,但這些與檢討蔡政府在臺灣民主倒退的不當作為並不衝突,如果因為中共的作為,就不能批評蔡政府,請問蔡政府與專制政權差異何在?

馬辦表示,蔡政府去年增修的「國安五法」,其中不乏侵害人權、甚至「因人設罰」的爭議,沒有具體犯行、未組織不法者,都可能受罰,這豈是民主法治國家所當為?蔡政府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否決在野黨的意見,排除負責執行的相關部會參與法律制定,任何人或團體都可能因「反滲透法」被扣上勾結「境外敵對勢力」的罪名,根本是掌權者用來羅織政敵或人民入罪的工具,假民主之名行專制之實,總統府居然還大言不慚自認民主,顯見蔡政府毫無反省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